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7篇

个人描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昨天是一张过期的支票,明天是一张尚未兑现的期票,只有今天才是可以流通的现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半年的生活记录

2011-03-05 02:5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一直觉得博客是记录生活很好的工具,但是工作太忙,忙完之后太累,就懒得写了。

    今天状态不错,好好把近期的生活记录一下吧。

    自从去年五月份开始转做国际市场,我的生活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。

    刚开始出差在外,忍受的是无比的孤独和寂寞。

    其实生活没有那么糟,和常驻海外的兄弟们混熟之后,日子就好过多了。

    在海外可以经常品味各种美食,有空可以出去走走,品味异国风情,手上的单反也可以随时记录各样的风景。每逢回国,手上也有富足的钱可以在迪拜疯狂购物一把,到国内后也可以好好享受丰富的物质生活。

    难受的事情也有,长期在外奔波,找女朋友是很难的,即便找好了,长期见不到面,彼此都蛮痛苦。

    所以有人说,海外不能常呆,跑个两三年,攒好首付的钱,还是在国内的好好生活吧,我也这么觉得。

    现在英语早已不是问题,工作内容也轻车熟路,头痛的问题是偶尔遇到几个BT的领导和同事,无聊的会开多了。折腾人的事情搞多了,就有点不爽。

    去年10月回国一趟,11月去埃及后,到2月1号才赶回来过春节。赶上元月底埃及暴动,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场面后,现在偶变得淡定了很多。详细情况是这样,元月25日是埃及警察日,全国放假,结果反对派举行游行,冲击了警察指挥中心,因此之后几天全国都没有警察执勤。后来几天里,反对派不断的示威游行,到27号就变得非常严重了。我们公司开始放假,公司本地员工和客户开始也参与游行。不上班的这几天,我们在宿舍打游戏斗地主打麻将,日子过得还蛮爽。28号开始全国手机信号和网络关闭,好在我的中国移动手机全球漫游收到Vodafone信号,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。连续几天看BBC新闻报道感觉事态很严重。我原订的返程机票就是元月31号,由于局势严重,担心走不成,还好我们公司埃及总经理也和我一天的机票,因此安排了车。出发前一天夜晚,我们在宿舍斗地主,听到窗外枪声很近,都非常害怕。零星枪声一直持续到凌晨三点,我才渐渐入睡。第二天早上十点,我们准备出发,埃及总经理说上面大领导不希望他回去,要是他回去了,留下来的几十号兄弟也缺少主心骨,因此他留下来了。我不想放弃回国的机会,决定闯一闯,觉得自己毕竟是老外,应该问题不大。平时都是一个司机开车,今天来了两个,我坐后排。刚出小区就发现有坦克把手着我们小区,可能因为这里在埃及算是高档小区的原因吧。一路上见到了无数的坦克,由于特殊时期,路上车很少,大约一个小时就到达机场了。机场非常混乱,人很多,3号厅那边聚集了很多国人,政府派了两架飞机过来接人,使馆的工作人员在确定登机名单。我是自己订的阿联酋航空,因此和他们没有关系。自己一个人跑去换登机牌,过海关过安检。中间碰到很多华为的人和其他中国人,总之一切还算顺利吧。飞机晚点2个小时起飞,起飞前我给办事处驻守的兄弟打电话告别,同时也给客户告别后,我便飞向迪拜。就这样,我成为埃及动乱期间回国的第一人,嘿嘿。

    1号下午5点顺利抵达上海,晚上便乘坐南航航空的飞机到达武汉,再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小黑车,于大年凌晨1点40安全抵达家里。由于我到迪拜后才打电话告诉父母我在回家的路上了,之前不敢告诉,因为怕航班取消回不成的话让他们更担心。父母看到我的时候,那个激动啊,哈哈,老妈半夜起来弄鸡汤我喝。

    春节期间,祖国上下一片祥和。2号老妈安排了相亲,我觉得我这年纪了,也未尝不可接受。因此去了,感觉不错,后来闪电式的,她便成了我女朋友:)

    初八回到上海,由于埃及的项目正好在动乱前完成,而且现在是动乱时期。根据领导安排,我需要前往伊朗支持项目。14号情人节那天晚上,我飞向神秘的波斯王国。

    现在一眨眼,在伊朗已呆了20天了。伊朗人民对中国人非常热情,甚至超过了埃及人的友好。由于他们和美国关系不好,受到欧美的严厉制裁。因此他们很依赖中国,我们公司和华为在这里可谓是如鱼得水,这个大的电信市场,完全由我们瓜分。

    值得一提的是,波斯人果然如传说的那么聪明,他们自称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民族。我在这里和本地员工有过合作,他们的能力和思维比阿拉伯人确实要聪明很多,呵呵。在埃及,中方员工完全是统治者的位置,在这里,波斯人时刻想着怎么变成主人翁,所以有时候我们那个小领导还担心不要被波斯人挖了墙角,哈哈。

    上午在德黑兰,漫天大雪,半个小时的车程后,还没到机场,就完全没有雪的影子。2个小时后我现在在伊朗最南端波斯湾的一个叫Hormozgan的省会城市,住在有海景的五星级酒店,海风吹拂,非常惬意。完完全全体验了一次从冬天到夏天的感觉,波斯湾对岸便是著名的阿联酋。建议大家结婚度蜜月的时候,多选择海外,体味异国风情,将是完全不同的味道。

    对于未来,我没有考虑很多。现在出差很多,但我似乎还习惯,如果有一天结婚了,或许我会真正安定下来吧。     

    一不小心写了这么多,谢谢这么有耐心看到这里的朋友。祝所有的朋友都万事顺意,没结婚的早结婚,没生子的早生子哦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